小花的海鲜大餐

张少,请自重(二)

风水师俊×腹黑大少哲

    俊哲宇宙脑洞大开,都是自己胡言乱语,与正主毫无关系。

 

        生日宴上人不算多,来的都是张哲瀚玩得好的哥们,偶尔有几个带着女伴,不是小明星也是网红,一个个打扮的性感热辣,对着张哲瀚频频敬酒,嗲声嗲气,张少,张少的叫。

       可惜张哲瀚只是笑着举杯,就是不喝,偶尔有撒娇厉害的,硬要拿杯子去灌他,就被他搂在怀里上下其手,把人摸个大红脸。就算都想爬上张少的床,可这毕竟大庭广众的,多少也算是有些脸面的人,哪能再讨没趣。

“哲瀚,怎么兴致不高啊?”一旁的黄开亮探过身子问道。

“小雨家出了点事,我一会结束了想过去看看”张哲瀚摆弄着手里的车钥匙。

刚才张哲瀚一进门,张雯雯就把装着车钥匙的礼盒递给张哲瀚,跟他简单交代了一下余小雨的情况,还添油加醋的把龚俊驱邪的事也说了,末了还有些懊悔的感叹没留龚俊的电话。不过马上又兴奋的给小雨发消息,让他无论如何把龚俊的联系方式要来。

       余小雨那边一直没回音,想是有事在忙。说起来,张哲瀚和余小雨两家是世家,俩人还是发小,说是穿一条裤子长大的也不为过。余小雨外公生病住院这事,他也是刚听张雯雯说,自己怎么也得过去看看,况且那个什么小半仙驱邪这种事,一听就很扯,很明显堂姐和小雨这俩傻子,是被人家给骗了。不过余小雨家的长辈们都精明的很,那个小神棍肯定讨不到什么便宜。

        正琢磨着,房间的灯突然暗了,紧接着服务员推着装着三层大蛋糕的小车走了进来,周围人自觉的站了一起,围着张哲瀚拍着手唱着生日歌,张哲瀚看着那一圈圈燃起的蜡烛,心情也有些激动起来,感觉自己还没玩够呢,怎么就快奔三了呢,还有,是哪个王八蛋插的蜡烛,老子28岁,怎么插了29根蜡烛,妈的,原来中间那根是巧克棒,老子差点就要掀桌子了。

       傲娇的张少很好的控制住自己有些忧伤、愤怒和无奈的复杂情绪,他微笑着许了愿,少年我永远十八岁!

        众人一起帮着吹熄了蜡烛,然后就是切蛋糕,分蛋糕,不好好吃蛋糕,互相扔,偷袭抹脸环节。

        张哲瀚看着旁边的人已经开始互抹了,嘴里说着幼稚,转手就把一块蛋糕糊到对面的一哥们脸上,“谁偷袭我?”那哥们抹了一把脸,也开始了反击,整个房间闹成一团,张雯雯无奈的感叹,年轻真好啊,然后自己拿着包走了出去。

         张家早些年做房地产生意发了家,后来又搭上了物联网产业。现在张家生意遍布全球,可以说是正儿八经的豪门,可张大少爷却不是在骄奢淫逸的环境下长大的。

        张家到张哲瀚这一辈,就俩孩子,堂姐张雯雯是大伯家的独女,二伯是丁克,自己爸爸排行老三,最小的姑姑事业型女强人,不婚主义者。所以,张雯雯和张哲瀚从小就被做为家族继承人培养,尤其张哲瀚被要求的更加严格,童年里有没完没了的私教培训,想起来都和堂姐相依为命的日子。

好在张哲瀚从小就聪明,学习也努力,在长辈眼里是特别乖巧懂事,殊不知在看不见的地方,那是把聪明能干发挥到了极致。

     二年级的时候他忽悠同学手工比赛,然后把作品卖给幼儿园小朋友的家长,当手工作业;三年级的时候为了同意家里养猫,买了几只小白鼠塞到厨房的柜子里,吓得做饭的阿姨开柜门的时候,差点心梗,他也如愿的养猫成功。

     后来,他和余小雨在学校成立了一个优学帮,只招成绩好的学生入会,各个年级的都有。优学帮号称是学生们的贴心人,承接代写作业,伪造签字,恋爱指导,伪装家长代开家长会等一系列业务。帮会发展到后来,有几个老师都被他们收买,帮着做试卷。

        最后东窗事发是被某个交了高额恋爱辅导费,仍表白被拒的倒霉蛋举报。彼时,张哲瀚他们都已升入高一。

        表白被拒是因为被表白的是张哲瀚本人,他直接爆起,老子是直男,你是不是打球输不起,蓄意报复啊,巴拉巴拉说了一堆难听的话,倒霉蛋也是娇生惯养长大的,哪受过这等奚落,一气之下,把优学帮举报了。校长直接请家长,好在余小雨讲义气,一力承担,他张哲瀚只是帮朋友而已。

        余家长辈气的把余小雨安排出国,余小雨孤苦伶仃的在外国待了一年多,高三才转回来。所以,张哲瀚对余小雨这个好哥们,总觉得有点亏欠。

         上了大学的伪乖乖男张哲瀚,脱离了家里的掌控,突然开始肆无忌惮起来,夜店小王子的名号也是声名在外。张哲瀚爱泡吧,喜欢玩车,收藏表,身边美女帅哥不断,却只是暧昧不谈感情。原因不外乎,高二那年,自己因为余小雨出国,难过了很久。有个学姐突然对自己关心备至,虚寒送暖。温柔体贴的学姐就这样俘获了年少无知的张哲瀚,一头扎进了学姐为他编织的温柔陷阱中。

        当亲眼看到学姐和那个自己拒绝过的倒霉蛋搂在一起的时候,张哲瀚的那颗真心被踩碎了,原来他以为的爱情,不过是人家爱而不得的报复。后来他怕了,他怕人家看中的不是他的人,只是他的家世背景,图的不是他的真心,而是张家的钱!

      所以张少开启了游戏人家模式,当然,那对欺骗他感情的狗男女,也被他修理的很惨,双双转学…

        张少过得舒心,那悲催的就是刚一大学毕业就被家里长辈们催婚的张雯雯。张雯雯大张哲瀚两岁,目前有个名义上的男朋友,俩人都是为了应付家里互相打掩护,平时各玩各的,争取再蒙混几年。

        张哲瀚这两年也被家里催婚,他借口男人应该以事业为重,谈恋爱耽误挣钱。长辈们也不想逼得太紧,不过也给了期限,三十岁之前必须结婚。否则如何?家里也没人说,难不成还能把我逐出家门?张哲瀚心里腹诽,嘴上答应的痛快!

        

TBC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