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的海鲜大餐

许个愿吧(上)

直掰弯×小虐,剧情狗血,谨慎入坑🕳️,必定he。

      自己胡言乱语,请勿上升蒸煮。


       终于大学毕业的龚俊,还没来得及去北上广追逐梦想,就被家里安排到一家老国企上班。

      龚俊本来小小的反抗了一下,结果妈妈哭天抹泪“哎呦,俊俊啊,你那么狠心的不管妈妈了,要去那么远的地方工作,我得多想你啊,妈妈舍不得啊”

       爸爸唉声叹气“俊俊,你也大了,有自己的主意了,爸爸妈妈尊重你的决定,虽然我和你妈妈的身体越来越不好,但是没关系,我们俩个能互相照顾彼此的。”

       家里四个老人更是轮番上阵,也不出言阻止,就是念叨自己年岁大了,还能活几年啊!谁谁家的乖孙就留在身边,能时时见到,真是好福气啊,太羡慕啦!

        龚俊能怎么办?只能妥协了,听从了家里安排,有了稳定的工作,成为铁饭碗的一员。

         第一天报道,龚俊带了点小情绪。虽然单位的待遇都还不错,但被逼迫的就是不香!车被拦在单位大门前,看着不远处老旧的办公大楼,更是莫名的嫌弃。

      接待他的是人力资源部的刘主任,50岁左右,又黑又胖,但眼睛里透着精明。前期给龚俊面试的也是他,当然,打过招呼的面试就是走个过场。龚俊再不情愿,也不能再任性了,开口打了声招呼“刘主任好!”

“哎呀龚俊啊,我一早上就过来等你啦!盼着你来呢!怎么?就自己过来的?龚书记没过来?”刘主任说着就拉开车门上了车。

“我爸他上午有个会,单位离我家也不远,我就自己来了!”

“好好”刘主任嘴上说着好,面上还是有点失落。他冲着门口的保安招了招手,保安抬杆让龚俊的车进去了。

        刘主任给龚俊指着路,让他把车停到了楼后的停车场。停好车下来,龚俊发现旁边停的是一辆新款的奔驰G500 ,龚俊的眼睛一下子就直了,龚俊惦记这车已久,可家里就是不让买,说是刚上班也不能太招摇,撒娇卖萌到最后老妈给买了辆牧马人,也就只能这样了!

        眼馋,太眼馋了,随口就问了出来“这车谁的?”问完又觉得不妥,赶紧往回找补“看着真帅”

       “哦,这车啊,工会小张的,也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比你早来几天报道”,然后又压低声音说“家里搞房地产的,这几天换了好几辆车了,妥妥的富二代,呵呵呵”

       “富二代不继承家业,怎么来企业上班了?”

        “说是为了追逐梦想,咱也不知道,呵呵呵”

        龚俊最后被送到了信息中心报道。单位正在如火如荼的搞信息化建设,自己的专业也算对口。信息中心的白主任,看起来40多岁,瘦高个,举手投足间都透着女强人的干练。

         分了工位,也领了休息室的柜子,白主任领着龚俊先认识了一圈自己部门的同事,年纪都不大,有男有女,看起来都还可以。然后副主任领着龚俊去各个科室认门,从办公楼一楼到三楼,也不是所有房间都进,挑了几个他自己看着顺眼的,当然办公室得去看看,顺便可以领点办公用品——笔记本,碳素笔,裁纸刀,小剪子,便利贴,透明胶条,还有个订书器。办公室小姑娘给了龚俊一个袋子,龚俊拎着一袋子东西又去了综合部。然后龚俊发现,田副主任带他去的科室都是有年轻小姑娘的,田副主任一进门总得逗人家几句,龚俊翻了个白眼!

      从党办出来,龚俊有些厌烦了,“田主任,要不咱先回去吧?”

     “行!这楼里就几十个人,慢慢你就认识了,也不急。对了,我带你去后勤领饭卡,然后咱们就回去。”

      后勤部的办事效率挺快,一会就给办好了饭卡,龚俊道谢之后就回信息中心了。田副主任还在旁边叨叨“龚俊玩不玩游戏啊?会不会打篮球?足球踢得怎么样?还会不会其他运动项目了?”一个接一个的问题,好像也不指望龚俊回答。

“偶尔打篮球,足球也会踢,网球,羽毛球,乒乓球也都学过,平时游戏玩的不多”

“咱们工会经常组织活动,你不知道咱们部门的家伙一个比一个懒,这回有你了终于要扬眉吐气啦,哈哈哈哈”

“我也就水平一般!”

        龚俊坐在工位上,翻看OA上各个部门的人名单,找到了工会,除了工会主席还有俩人,黄橙橙,张哲瀚。

“张哲瀚应该就是那个富二代吧!”龚俊想着就点开了对方的头像,在对话框里输入

——你好,我是信息中心新来的,我叫龚俊,听说你也是刚毕业的?

      等了好久也不见回复,龚俊有点不痛快,好在到了吃饭时间,同事拉着他去食堂…

      年轻人很容易就打成一片,打了饭坐了一圈,聊聊游戏气氛就活络起来。然后就听见有人叫“龚俊,龚俊”龚俊抬起头,一个清秀帅气的男生端着餐盘站在跟前,亲切又有点熟悉。“还真是你啊,我听说新来一高富帅,果然诚不欺我啊哈哈哈哈!我叫张哲瀚也是刚毕业的,在工会!”说完他就挤到龚俊这一桌坐下来,大家基本都认识,也就无所谓。

“小张,听说咱们要组织爬山比赛了?”

“是啊,我上午跟橙子姐去踩点了,刚回来,直接赶上吃饭!”

原来是外出没看见我的留言,龚俊心里想着,这个小张对自己还挺热情,看着也挺面善!

“龚俊,你哪个学校毕业的?”张哲瀚边吃边问着。

“xx理工,计算机专业 ”

“不会吧?”张哲瀚激动的伸出了手“我也是xx理工毕业的,太巧了吧,我是学金融的”

龚俊握着递过来的小手,也挺激动,“这也太巧了吧,一个学校的,还是同届,我说你有点眼熟呢,我们是不是见过?”

“真有可能!我看你也眼熟!没准就在食堂拼过桌呢哈哈哈”

其他同事看他俩那热乎劲,也跟着激动起来,“哎,这可是大缘分啊,你俩晚上不请一顿,庆祝一下?”

“请一顿,请一顿,必须请一顿,晚上第六季,我安排,听者有份啊”张哲瀚大方的一挥手。

众人都高兴的不得了,第六季是全市有名的高档海鲜自助餐厅,一个人要大几百,一般人可舍不得去那消费。

“不能你一个人请,到时候咱俩一人一半”龚俊小声对着张哲瀚说。

“龚同学,给我一个表现的机会嘛!这次我请,下次你请,常来常往呗”

        别看大家叫的热闹,等晚上真要去吃饭也没几个人,信息中心的田主任和小齐,工会的橘子姐,后勤的小黄,还有办公室的布布和人力部的珊珊俩人也是刚来的大学生,就跟着一起凑热闹了。

       在车场开车的时候,龚俊对张哲瀚说“你这大G不错啊!”

“喜欢?那你来这个!我开你车过去”

“真的假的?”龚俊兴奋的搓着手

“这有什么真的假的?”张哲瀚扔了车钥匙给龚俊“随便开!”

         龚俊也不是没见过世面的土包子,爷爷从政做到了省部级,到父亲这一辈,叔叔也是省里的领导,爸爸是市里主管城建的副书记。外公经商生意做的也不小,后来妈妈和舅舅接手,还拓展了海外业务,也是有权有势又有钱的家庭。

        不过,家人对他这一辈唯一的男丁龚俊虽然娇宠,可还是耳提面命,出门在外一定低调,低调!所以龚俊从小到大上的都是普通学校,也没和别人说过家里的事,一直都高中毕业,几个要好的同学去里家吃饭才知道这个隐藏的富二代更是个高干子弟。

         

        晚上吃饭大家明显都放开了不少,嘻嘻哈哈的大快朵颐,张哲瀚很细心的给龚俊取了饭后水果和冰淇淋。布布说“我还是头一次实现哈根达斯自由呢,谢谢小张老板”

其他人也笑着附和着,张哲瀚回她“还是少吃点啊,待会肚子疼胃疼,我可不负责任”

      然后他又给龚俊添了一个冰淇淋球,“仲夏野莓的,还不错”龚俊冲他点了一下头说“我还真就喜欢这个味的”

        大家吃饱喝足随意的聊着天,“小张同学,女朋友是干什么的啊?”后勤部小黄眼里闪着八卦的光芒。

“哪有女朋友啊,单身狗一枚!”小张撇了撇嘴

“不可能”“不信不信”大家起哄“你怎么可能没有女朋友?”

“真没有!骗你们干嘛!”

“那龚大帅哥呢?”

“那必须有啊”龚俊嘚瑟的不行,说起女朋友,心情都好起来了。

“呦,快讲讲”

“有啥讲的啊!哈哈哈,就我俩家是世家,我俩是发小,自然而然就好了呗”

“呦,想不到龚大帅哥还是一个长情的人。”

“那必须的呀,我还挺传统的,恋爱是奔着结婚去的。不过,她初中没毕业就去了英国,前段时间还说要读个研。目前是异国恋了……”

…………

        张哲瀚看着龚俊,心狠狠的抽动着,委屈的眼泪差点掉下来,但最后又很好的控制住了。他也跟着旁人笑着,只是嘴角的苦涩怎么也收不回来。

大家往外走的时候,龚俊和张哲瀚走在后面。

“一会开我车回去吧?”张哲瀚说

“别了别了,开一圈就可以了,那么贵的车……”

“你就别跟我客气了,明天哥开库里南来”

“你这是赤裸裸的炫富呀,小张同学!”

“怎么样,要不要抱紧哥的大腿?”

张哲瀚说完就用肩膀拱了拱龚俊,

“做人要低调,低调!”

龚俊用肩膀又拱了回去。

       龚俊觉得很奇怪,明明是刚认识一天的人,为什么给他一种特别熟悉的感觉?两个人的聊天也很自然,待在一起的感觉也很舒服。这让他生出了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出了饭店大门,众人各自告别。

张哲瀚对龚俊说“这个时间回家是不是有点儿早啊,要不要出去转转?”

“去哪儿?”

“刚吃饱喝足,要不去奥林匹克公园消消食?”

“走着!”

        习习凉风吹过,舒爽的感觉让龚俊忍不出眯起了眼睛。俩人在橡胶跑道上慢慢的走着,即使不说话也不觉得尴尬。

“亲爱的 爱上你 从那天起

甜蜜的很轻易

亲爱的 别任性 你的眼睛

在说我愿意……”张哲瀚小声的唱着,龚俊也跟着轻哼,俩人对视一笑,看来都是周董的粉丝…

看着满天繁星,张哲瀚突然说

“哎龚同学,明天早上可以看“四星连珠”,就是太阳系中的木星、金星、火星和土星几乎等距排列…”

“这四颗肉眼可见的明亮行星是在一个很窄的范围内连成一线,而这种情况大约每一两年出现一次,还是比较罕见的”

“呵,你还挺懂的么”

“那当然了,我算是个天文爱好者”

“我也很喜欢观星的”

“要不要约一下?一起看啊”

张哲瀚愣住了,我们真的可以仰望星空,一起看星星么?

“好~好啊,不见不散!”

      张哲瀚的声音有些颤抖,其实他很想说出真相,可他太怕了,他赌不起,他要慢慢去改变他,让他接受自己, 这种隐忍又炙热的感情,让他觉得就算这个世界再残酷,未来再多荆棘,也依然有温暖和希望。

评论

热度(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