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的海鲜大餐

许个愿吧(中)

     直掰弯×甜甜蜜蜜,剧情狗血

“你不需要知道所有事,只需要知道我爱你” 

   

       我在无人知晓的角落一直爱着你。

       青梅竹马这个词用在龚俊和张哲瀚身上特别合适,从龚俊有记忆起,小涵姐姐就一直陪在身边,她大大的眼睛亮亮的,一笑起来就有两个小梨涡,而且她只对自己温柔,如果自己被欺负了,她还会为自己出头!

     和小朋友们玩过家家俩人必定是扮演爸爸和妈妈的,玩拍球俩人必须得一组,只要一起出门就得手拉手,两家父母一看这情况,都心照不宣,俩孩子感情好,双方家庭也知根知底,那还等什么啊,信物交换了,娃娃亲算是定下来了。

       龚俊人小鬼大,也不知道怎么就听说俩人定了娃娃亲,从此以后,看见张哲瀚就奶声奶气的老婆,老婆的喊!

当然,那时候张哲瀚还叫张涵涵。

张涵涵每次听到龚俊这么肆无忌惮的叫自己老婆,总会觉得很开心,再大一点还会害羞,即使被其他小朋友围着羞羞脸,也没想过要阻止。

      我本来就是俊俊的老婆啊,只要我们俩个都长大了,我们就是要结婚的,小小的人儿心里一直这样盼着。

       张涵涵的性格一直都特别开朗活泼,还喜欢体育运动,和龚俊一起报了好多课外活动班,什么篮球,网球,乒乓球的。俩人也就相差一岁而已,但张涵涵竟然比龚俊高了半个头,这让小男生觉得很没有面子,妈妈比爸爸矮,张婶婶比张叔叔矮,我怎么可以比自己老婆矮?

     从此每天龚俊晚上都要加喝一杯牛奶,风雨无阻,只因为广告上说多喝牛奶身体棒,长的更高,更强壮!

“我会变的高高的,壮壮的,我会保护你的老婆!”

     涵涵脸红红的“没事的俊俊,我也可以保护你的”

        结果这句话,直接把龚俊说哭了,太丢脸了,我还要老婆保护……从此龚俊更加努力的锻炼身体,喝更多的牛奶……

      幼儿园,小学一路到了初中,两个人的感情一直很好 。双方家长也是对俩孩子一起疼爱。

       可是等张涵涵进入青春期,她发觉自己不对劲,身体变的不对劲。开始是说话的声音慢慢变粗,后来喉结也显现出来,该有的月经也没有……家人也发现了张涵涵的异常,赶紧带到医院检查,结果染色体发现是46XY,检查结果显示是男性,而且体内没有子宫、卵巢,外表是“女孩”的他其实是“男孩”, 最终确诊为两性畸形、重度尿道下裂,需要进行多次手术治疗,还有漫长的心理治疗……

        这简直就是晴天霹雳,养了十几年的女儿,竟然是儿子,任谁也接受不了,可接受不了也得接受,怕张涵涵接受不了异样的眼光,张家搬走了,张妈妈更是带着张涵涵去了英国做手术治疗,然后就一直留国外生活。

        开始龚俊还能接到涵涵的电话,后来就只能从email中了解涵涵的消息。

“俊俊,因为家里生意突然出了一些状况,我们全家要去英国一段时间,等爸爸解决生意上的问题就回来。”

“老婆,我好想你,你早点回来啊”

“俊俊,爸爸说情况有些棘手,我们一时半会回不来了”

“老婆,你不在我身边,我很不开心,不过,我会耐心的等你回来的”

…………

“俊俊,我要在英国继续学业了,好难过啊,我们还要很久才能见面”

“老婆别难过啦!我已经想好了,现在就努力学习吧,我要化想念为动力,好好学习,天天想你!”

…………

“俊俊,这是我上周去大笨钟拍的,我又长高了不少,你现在呢?”

龚俊看着一个裹在红色羽绒服下,被厚厚的围巾圈住,只漏出一双眼睛的照片,开心的不得了!

“老婆,我好想你,我现在可是长高了不少,肯定比你高了,我猜,我可以轻松的把你抱起来转十圈”

…………

“老婆,我考上了xx大学!还记得么,以前你说以后要跟我一起考到这的,你快点回来吧,想你!”

“俊俊,很抱歉,我食言了,我要在英国读完本科回来…别怪我啊,我其实一点也不喜欢这,但是真是身不由己”

…………

“俊俊,我回寝室的路上发现了两个帅哥在亲亲,原来他们是情侣,感觉他们很恩爱的”

“老婆,两个男生怎么会恩爱啊,我可接受不了。我的宝贝老婆啊,你什么时候让我也亲亲呢?想你!”

…………

“老婆大人20岁了!生日快乐啊!爱你,想你!”

…………

        张哲瀚经历了一场又一场的手术,从一个娇弱的小女生,变成了俊朗的男生。

       他不再是张涵涵,他有了新的名字——张哲瀚。他花了几年的时间接受了自己从女孩变成男孩的转变,他还是那个开朗阳光的人!

       张哲瀚终于下定决心回国,他迫不及待想要见到龚俊,但他又害怕龚俊见到他的样子。

       从小女孩变成大男生,我的容貌变了,可,爱你的心不曾改变!

       回国前,张哲瀚和爸爸妈妈谈了很久,也坦诚了自己对龚俊的情感。

“瀚瀚,你现在已经是一个正常的男生了,你以后是可以娶妻生子的啊”张妈妈泪眼婆娑。

“儿子,爸爸知道你受了很多苦,一时间难以转换。你和俊俊从小一起长大,可能对他的感情只是玩伴,你们有五年没见面了,很多感情是经不起时间的考验的”

“我很清楚自己的情感,也可以很坦然的接受自己性别的转变,我不是喜欢男人,我只是很确定我喜欢的人是龚俊……而且他也喜欢我,这几年来我们一直都在联系,什么都没有改变过…”

“可是孩子,他喜欢的是张涵涵啊,他能接受自己的爱人是同性么?你想过吗?”

“我也怕,所以我一直在隐瞒他,但是张涵涵也是我啊,我相信他会接受的,不管付出多大代价,我都要去试一试”

    看着儿子眼中的倔强和坚毅,张家父母最后也接受了自己儿子喜欢龚俊的事实。

     第一关过了,可往后还有更多关卡,让龚家接受自己,让龚俊接受自己……

     经过了几次试探,他发现龚俊对同性恋的排斥,他实在不够勇气去直面龚俊。他想潜移默化去改变他的想法,让他慢慢接受。

       龚俊大三那年,张哲瀚已经在英国本地的大学修够了本科学分,顺利毕业。他转到了xx 大学的金融系,这样和龚俊生活在一片天空下,可以远远的看着他真好…

         “曾经我们相隔在千里之外,我也希望能在转角处见到你,因为在这世上没有什么比见到你更让我开心的。

       如今,我们近在咫尺,我却只能偷偷望向你”

“老婆,今天天气特别好,自我感觉很帅,哈哈哈哈拍了自拍给你,打个分吧!”

“帅的让我无法呼吸啦,给你打82分,剩下的分数以666的形式送出”

  —— 我看到你今天穿了黑色的风衣,像老电影里的小马哥。

“老婆,我跟你说,学校门口那家猪肚鸡绝了,有机会你一定得尝尝”

“好啊,猪肚鸡暖胃的,可以多吃点,俊俊你要照顾好自己啊”

    —— 我知道你喜欢吃二食堂的小酥肉和校门口常记家的猪肚鸡。

“老婆,今天篮球赛,我拿了全场最佳,我可厉害了”

“呵呵呵呵呵呵……棒!”

——我没有生那几个围在你身边又是递水,又是送毛巾的学妹们的气,但你偷瞄了人家胸,让我有点火大。

“老婆,明晚上有狮子座流星雨,约了也喜欢天文的小伙伴一起去市天文馆看,好希望你也在,那应该是你这种小女生喜欢的浪漫吧哈哈哈”

“可惜我们这里观测不到,希望下次可以一起,好期待啊”

——我有些难过,陪你去看流星雨的人不是我。

“老婆,毕业我想去北京闯一闯,我是个男人,不能靠家里,你会支持我的吧”

“双手双脚都支持,我都想第一时间回国陪你了,俊俊最棒!”

——如果可以,我想现在就出现在你面前,我们一起去闯天涯!

      龚俊想去大城市的创业梦被扼杀在了萌芽中,他给张哲瀚发语音,发邮件,各种抱怨家里安排的工作!张哲瀚给龚俊回了消息,说他晚饭后有时间,可以视频聊一会,让龚俊一会有空的时候就联系他。

       龚俊第一时间就发了视频请求过去,涵涵的大眼睛占据了整个屏幕,

“这么快啊俊俊?现在不忙么?”

“就是很想你,想第一时间看到你”

“傻瓜,我也想你!”俩人聊了很久,龚俊的心情也好了不少。

挂了视频电话,张哲瀚常舒了一口气。

他拿掉了假发,胡乱的擦掉了口红。感谢美颜软件的特效,感谢声优朋友的特训,让自己可以轻松发出甜美的萝莉音!

对不起俊俊,我不想骗你,但是我现在还不敢面对你!

“老婆,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我受不了啦,你再不回来我就去英国找你!!”

“再给我点时间,导师很欣赏我的本科论文,让我继续跟他,我想再拿个硕士学位回来!好俊俊,我保证,一年后,回来就结婚,好不好?”

“结婚好,看不见你不好,摸不到你更不好!不过,老婆热爱学习,我坚决不能拖后腿,就再等你一年吧”

      张哲瀚知道他不能再慢慢等了,他必须主动出击,让龚俊迅速爱上真正的张哲瀚!他给自己定了一个一年计划,如果一年后,龚俊还不能接受,那也就此斩断孽缘,自己就死心吧!之所以给自己定了一年,是因为他们之前的十年之约,无论如何,都要给彼此一个交代!

       刚出国那会,龚俊说“老婆我会等你的,无论多久,我都等你回来,哪怕是十年,二十年我都会等你”

“我答应你,十年,最多十年,那时候我们都长大了,可以结婚啦,我们一定会在一起的”

      有人说这一生很短,要及时享乐,感情什么的,不要强求。

俊俊,这一生真的很短,短到我想用一生去爱你都觉得不够。请你一定不要放弃我,你可知道我迈向你的每一步,都拼尽全力……

       张哲瀚先一步进了龚俊要去的单位,毕竟名牌大学毕业,还有国外名校的学历加持,让他轻松过了面试。

      投其所好是张哲瀚想到的第一个策略,开他喜欢的车,借给他兜风;玩他喜欢的手游,送他限量款手办;穿他喜欢的限量款球鞋,再送他一模一样的一双……

       志趣相投是第二个切入点,相约一起打球,爬山,骑马,露营观星……约饭吃他喜欢的火锅店,猪肚鸡店,鱼粉店……

        因为家里教育的原因,龚俊其实是一个善良又宽容的人,而且特别讲义气。如果一个人对他一个好,他恨不得对人家三个好,所以第三个策略就是拼命的对他好,好到让他怀疑人生的好…

        送他喜欢的球星签名篮球,买周董演唱会内场门票陪他去现场欢呼,坐私家飞机带他去芬兰看极光,趁年假俩人自驾游了西藏……每一样都昭示着哥有钱又有品味!

更不用说日常的关怀备至

“龚同学这是我家里牧场养的牛产的奶,绝对营养健康”

“龚同学这是我家新请的厨师做的小点心,据说祖上做过御厨呢”

“龚同学,送你个保温杯,天冷了,得养生了”

“龚同学,新茶上市了,朋友家自己种的,你尝尝,每天喝一杯,可以抗氧化啊”

…………

      龚俊发现,他和张哲瀚的微信聊天频率比和老婆大人还要频繁,虽然有时差的因素,但他发现自己确实更喜欢和张哲瀚聊天,俩人工作间隙凑一起摸鱼聊天,中午一起吃饭,午休凑一起打球,甚至晚上回家还得连麦打几局王者。俩人还共用了网易云账号,互相推荐歌单……

 其实熟悉以后,龚俊看张哲瀚越看越像自己老婆,他自己经常反思,我是不是出现什么情感依赖了?…甚至有次被张哲瀚握住手拉着去食堂,心跳都加速了……

“老子是直男啊……我他么不会为了个男的把我老婆绿了吧?我混蛋啊我!”龚俊在一次和张涵涵视频后很愧疚的想!“可是我为什么觉得涵涵和张哲瀚那么像,我真是疯了”

      龚俊开始有意的躲着张哲瀚,可架不住张哲瀚贴的紧,只要你在单位,我就可以找到见面的机会。

      借着工会采购需要帮手的借口,张哲瀚向白主任开口,把龚俊借出了信息中心。

      俩个人坐在车里,张哲瀚开车,龚俊副驾驶,等他系好安全带,一偏头就看到了张哲瀚的侧脸,他咽了一下口水,赶紧转了过去,假装看着窗外,掩饰自己的尴尬。张哲瀚余光瞄到龚俊发红的耳朵,暗自好笑。

“龚俊,工会过几天要组织机关各部室的同事去青山度假村搞团建。一会我们先去采购点药品,再去超市买点零食什么的,让大家路上吃…”

“好”

龚俊也不多话,也不敢看他!

等转了一大圈回来,龚俊又和张哲瀚胜似亲兄弟的模样了!没办法,就是被小张同学拿捏住了!

      青山度假村的团建活动特别顺利,晚上等可以自由活动的时候,张哲瀚拉着龚俊去玩烟花,其实就是那种小孩子喜欢在手里晃的仙女棒。

      不过俩人玩的很开心,因为市内禁放烟花爆竹很久了,难得郊外还让放这种冷焰火。龚俊看着握着两根燃烧着的仙女棒,转圈圈的张哲瀚,有点痴了,点点烟火的微光里,他笑的那么灿烂,那么可爱……

      可爱?龚俊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我为什么会觉得一个180+的男生可爱?

“龚俊,龚俊……”张哲瀚突然面对着他,大声叫着

    “一根仙女棒可以燃烧9秒,瞬间释放出180亿个火焰,比银河系的星星还多,所以我叫你出来放烟花是想给你满天繁星。”

      龚俊傻了,感觉自己被撩了,而且,不反感,他张哲瀚真是会的一套一套的啊!

“走吧”

“去哪?”

“回去泡个温泉吧!”

“啊?”

“怎么了?”

“就,没怎么,这么晚了,泡温泉?”

“晚上才好啊,你想啊,一来晚上人少,二来在星空下泡温泉,多浪漫!”

确实挺好,龚俊转念一想,不对啊!

“张哲瀚,咱俩大老爷们,浪漫个啥?你又不是我老婆!”

“你爱去不去”张哲瀚转身走了!

龚俊在原地站了一会,看着越走越远的张哲瀚

——他是不是生我气了?我是不是说话有点过分了,他也是好意啊,我怎么这样呢……

“小张同学…小张…张哲瀚……等等我”龚俊同手同脚的追了过去!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