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的海鲜大餐

张少,请自重(四)

风水师俊×腹黑大少哲

俊哲宇宙脑洞大开,都是自己胡言乱语,与正主毫无关系。


        张哲瀚坐在沙发上悠闲的吃着手里的三明治,余小雨在一旁一直埋怨着。

“你知不知道我费了多大劲,说了多少好话才留下他的,就这么让你给气走了!我还想让他帮我家看看宅子,这没戏了,更别说姻缘了,哎!你说我把他先带你这来干什么,我先领回家啊,我昨晚上就应该直接领回家,不应该在旁边酒店订房,我后悔啊,我后悔…”

“好啦余小雨,你是不是皮痒了,看我半天没说话你还来劲了是吧?” 张哲瀚被唠叨的心烦,“他肯定会回来找你的”

“那他要是不回来呢?”

        张哲瀚白了余小雨一眼,啧了一声,表达着自己的不满,怎么可能不回来,他肯定会回来的。不过,这个龚俊“道行”确实挺高,余小雨那大傻子不就是被骗的都成了信徒。长那么帅,却是个骗子,真是可惜了!想到这,张哲瀚不觉摇了摇头,一口喝光了杯子里的橙汁。

 

       出了会所大门,小雨领着张少去看他的生日礼物,那辆荧光绿色限量款跑车,果然骚气十足。张哲瀚满意的拍了拍小雨的肩,“谢啦,bro”

“兜一圈?”小雨努了努嘴,“输的买单”

“好啊,三个路口”

        夜晚才街市如昼的橘子街上,此时几乎没有车,俩人并排上路,开着车窗互相鄙视,张哲瀚看着余小雨,并拢四指在自己颈侧划过,余小雨则伸出大拇指,然后又猛的向下调转,两个人幼稚的不行,加起来最多三岁。


“哥让你三秒”张少嚣张至极。刚说完,余小雨的车就冲了出去,

“*!”张少啐了一口,也一脚油门追了上去。

       新跑车提速加速一流,两辆车几乎并驾齐驱,在第二个路口等红灯的时候,俩人表情都严肃起来,隆隆的发动机轰鸣声响起,张少一路绝尘,“吃屁吧你”领先过了终点。

        车速稍减,两辆车一前一后的开着,没多久就停在青山附中校门旁。王阿婆豆花店里,两个人一人一碗豆花坐在那美美的吃起来,

“阿婆你好偏心,每次给他那碗的料都比我的足”小雨不满的嚷嚷。

“谁让我比你帅,阿婆别理他”张哲瀚笑嘻嘻的抢着说。

       两个人从初中起,就是这家店的常客,因为张哲瀚生的好看,嘴又甜,每次端给他的那碗豆花都用料十足,不论是软糯香甜的芋圆,酥脆的玉米片,还是新鲜的水果,都比别人那碗多一些。就算毕业多年,两个人还是会抽空来这吃一碗豆花,闲聊两句,追忆一下曾经的青春年少,当然50多岁的阿婆,现在已经70来岁了,店也换了女儿经营,不过阿婆闲不住,也要在店里帮忙。


“哲瀚,咱们明天就买票去泰安吧,我陪你去” 

“啊?”

“龚天师说的啊,你忘了,让你去玉皇顶沐浴晨光祈福的”小雨有点着急的说。

“他还说我有血光之灾呢,我这不是好好的,神棍的话你也信?傻不傻啊你!”

“我不跟你吵,到时候你就知道了人家是有大本事的真神,你就等着打脸吧”

“哈!哈!哈!”张哲瀚冷笑着

“敢不敢打个赌?”

“你可真无聊余小雨,不过哥就跟你赌,让你对那个神棍死心”

“三天之内,你要是被他说中了,你就跟我去玉皇顶”

“行,我真要被他说中了,我十台大轿把他请回家供着”

两个击了三次掌,赌约生效!

 

       回公司的路上,张哲瀚因为“血光之灾”的预言,开车也变的谨慎起来,遇到路口,提早减速,礼让行人做的特别好。这一天他都很谨慎,慢慢的喝水,慢慢的吃饭,甚至电梯都不乘了,自己走楼梯爬上17层的办公室。

        张哲瀚是总公司主管财务部的副总,别看在外面玩的放荡不羁,在公司里可是一副职场精英做派。一进办公室就拿起秘书整理好的经理办公会上需要的会计数据,完善了本季度的财务分析报告。对需要他审批签字的各部门的财务运作活动也抓紧处理起来。

       17点一过,他就起身离开了办公室,部门的其他人见他离开也都长舒了一口气。虽然张少平时总是笑眯眯的,看起来平易近人,但工作上特别严谨,可以说是严苛的出名。对出错的同事除了言辞犀利的批评外,惩罚手段也是一流,小错扣绩效工资,再犯直接开除,毫无通融可言。当然,对干得好的员工,奖励也是很丰厚的,而且财务部几乎不用加班。对张哲瀚,财务部的人真是又爱又怕。所以大家每次见到他在办公室里工作都多少有些心生畏惧。

       早上和小雨约好了,下班过去看他出院的外公,秘书把备好的营养品都提前放到他的车里。张少步行下到停车场,感觉腿有点酸,心里不禁咒骂了龚俊几句,真是没事给自己找事。

       龚俊送的那枚玉佛此刻正揣在张哲瀚的衣兜里,小雨偷偷放的时候其实他是知道的,但他不想再拂了小雨的面子。虽然小雨傻了点,但做兄弟没得说。

       车稳稳的行驶着,再有三个路口就该到小雨外公家的小区了。车流缓缓的停了下来,前面的路被警戒带拦上了,张哲瀚下车打听了一下,说是水管有一段爆裂,前面自来水公司正在抢修,挖掘机轰隆隆的响着,看样子一时半会也不会解封,绕路吧。张哲瀚打着方向盘,拐到一条小路上。七扭八拐的又行驶到了主干路上,张哲瀚松了一口气,还真是不适合出行。手机铃响起,按了接听,小雨的声音传了出来“哲瀚你到哪了?”

“我快到了,外面有封路的耽误了一会。”

“封路?我刚进门,没有封路啊 ?等等!你是不是去我外公家了?”

“不然呢?” 

“你耳朵呢,我早上跟你说了,我妈不放心,把外公接到我家去了!”


“*!”张哲瀚气的火冒三丈,但好像是有点印象,真的是早上让龚俊给影响了,小雨跟他念叨的时候他在干嘛?看龚俊发红的耳朵,还是盯龚俊的喉结,或者就是单纯的看着他的脸。虽然龚俊是个骗子,但不可否认,是个长的很帅的骗子。果然,美色误国啊!


      张哲瀚心里又暗骂了几句,“没事,离得也不远,一刻钟准到。”脚下油门一踩,车就飞了出去。

“不着急,你慢慢开,还得半个多小时才开饭。对了,一会快到了,去拐角的超市帮我带几节纽扣电池哈,我遥控器没电了,就那个大圆饼的电池”

“知道啦,挂了” 

      停车,熄火,进了超市,拿了几节电池,又在货架上拿了一瓶无糖可乐,扫码,付款,出了超市,拧开可乐拉环,喝了一大口,然后张哲瀚舒服的打了一个嗝!

“哎呀,小心!”随着喊声,一块巨大的广告牌从天而降。




评论(2)

热度(14)